幕思城_雅竹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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班级:经理班-年卡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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幕思城16期高级成长营期——第11天作业提交

发布于2018/09/25 16:22:53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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各位16期高级成长营的同学们,大家好!

今天是本期高级成长营的第11天,今天学习的主要内容有: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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【直通车选款测款】

3.1选高毛利潜力爆款-如何选市场潜力爆款https://www.musicheng.com/player/video/7635603742809109536/7394660969719609514

3.2选高毛利潜力爆款-如何在店铺选潜力爆款https://www.musicheng.com/player/video/7635603742812359286/7394660969719609514

3.3做计划做预算-直通车盈亏平衡线https://www.musicheng.com/player/video/7635603742815921233/7394660969719609514

3.4做计划做预算-做预算要花多少钱https://www.musicheng.com/player/video/7635603742819579997/7394660969719609514

4.1测款和测图-测款方法讲解https://www.musicheng.com/player/video/7635603742824518235/7394660969719609514  

4.2测款和测图-测款实操演示https://www.musicheng.com/player/video/7635603742827053475/7394660969719609514

4.3测款和测图-测款数据分析https://www.musicheng.com/player/video/7635603742830343197/7394660969719609514

4.4测款和测图-建立款式数据库https://www.musicheng.com/player/video/7635603742834489426/7394660969719609514

4.5测款和测图-测图方法讲解https://www.musicheng.com/player/video/7635603742841839657/7394660969719609514

4.6测款和测图-测图的图片来源https://www.musicheng.com/player/video/7635603742846827730/7394660969719609514

4.7测款和测图-测图实操演示https://www.musicheng.com/player/video/7635603742850486231/7394660969719609514

4.8测款和测图-测图后的数据分析https://www.musicheng.com/player/video/7635603742854375231/7394660969719609514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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以上为今天的学习内容,请在学习完成后,提交今天的学习笔记学习心得(心得主要是你学习完今天课程后,结合你自己店铺实际情况的反思总结)。


今天的作业内容如下:

1.请把今天的学习笔记编辑成文字,加上你学习今天的课程之后的心得体会一起发布上来;

2.今天学习中提交的问题,请点击链接完成提交,地址:http://cn.mikecrm.com/8dKsH0o老师会在9月28日晚8点YY直播答疑。


作业格式参考如下:

【16001-雅竹-童装-成都】今天是参加幕思城16期高级成长营的第11天。

【今日笔记】:

【今日心得】:


提交作业方式如下:

请点击本帖子右上角的 “回复帖子”,在今晚24:00(9月26日)之前将作业回复在本帖下方。

 

如有疑问,请及时联系成长营老师:雅竹老师(QQ:3004629569);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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56期乐乐鱻鱻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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注册:2018/09/05

发布于2018/09/26 16:51:15

 

16020-阮韬-生鲜干货-掌柜-福建】今天是我参加幕思城第16期高级成长营的第11

 

  一、老师傅开车了:选高毛利潜力爆款  1)将军令(2)市场行情    回顾(选市场高毛利爆款)的课程。  选款标准:价格不便宜的   销量高的  评价少的 (近期才做起来的)  信誉相对低的   (或天猫店开时间短的)  粉丝数量少  免费流量占比为主的

 

二、如何在店铺里选择潜力爆款:(1)选加购率高的   下单转化率高  2)利润高 (3)应季或即将进入旺季的。     (加购率=加购件数/访客)得出的百分比。

三、直通车盈亏平衡线:1/毛利率   例如:1/利润率为20% = 5 投入产出比的平衡线。

 

四、做预算要花多少钱:

 

 

五、测款测图:1、测款 控制变量法    做预算:每个宝贝100—200个点击量  如果数据太少结果不真实,假如1个点击就成交了1  那么转化率100%    2)平均点击单价多少钱:要测试多少宝贝,大概要花多少钱。(3)如果某个类目点击单价太贵,可以适当降低点击量的要求,可以批量测款,比如这次先测10  下次再测10个。

 

八步骤:(1)添加宝贝:智能推广(批量推广)   批量添加,多多益善。(2)日限额:100—5003)关键词:系统推荐  4)匹配方式:系统推荐   5)出价:出价上限,最高出到市场均价的1—2   6)高级设置:平台设置,站内,移动,地域:除港澳台 国外 新疆 内蒙等偏远地区的所有省份。时间设置  早上9---晚上12  7)人群设置:系统设置  8)创意设置:系统设置  

 

六、测款数据分析:(1)从直通车看  点击量点击率   情况一:没多少展现点击量---适当提高出价上限---过去一天还没点击就删除。  情况二:点击率怎么样---只是点击率高,加购率和转化率都差的;拿去做标准计划养权重。    情况三:点击量高点击率和转化率都差的,不断测图换图,做基础销量攻心评语优化主图详情页。

总结:点击率高的后面拿来养权重,点击量大的点击率和转化率都差的,不断测图换图,做基础销量攻心评价优化主图详情页。 

从商品效果看加购转化率:加购转化率高于等于10%--只是加购率高,点击率和转化率都差做基销 攻心评语 主图详情页。  转化率怎么样:转率高,点击率和加购率都差不断测图换图,放在店铺当平销款。  总结:加购率高但转化率不好的宝贝,可以做基础销量攻心评语,主图视频 主图 详情页优化等提高转化率。加购率高的转化率高的宝贝,可在后期用来做直通车递增。点击率加购率转化率都好的宝贝,要发大财了。

 

七、做款式数据库:(1)数据库就是你的兵器库   2)韩都衣舍书籍启示---爆旺平销  3)长期选款测款,记录在表格里面   4)提前准备款:今年夏天可以把明年夏天的款选好。今年冬天可以把明年冬天的款选好。

 

 

wghuangguan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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注册:2017/11/02

发布于2018/09/26 06:38:36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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56期周洲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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注册:2018/09/05

发布于2018/09/26 17:53:44

16009-周洲-家居-山东】今天是参加幕思城16期高级成长营的第11天。

【今日笔记】

一、如何选市场潜力爆款

1、将军令和市场行情

2、选款标准:

价格不便宜的

销量高的--评价少证明近期才做起来

信誉相对较低--或天猫开店时间较短的

粉丝数相对较少

免费流量占比为主

二、如何在店铺选潜力爆款

1、加购率高--下单转化率高

2利润高

3

56期林辞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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注册:2018/09/05

发布于2018/09/26 21:04:30

16004-林辞-待定-广东】今天是参加幕思城16期高级成长营的第11天。
【今日笔记】
一、选高毛利潜力爆款
1、 选市场潜力爆款:将军令和市场行情;
选款标准:a.价格不便宜的;b.销量高的(评价少证明近期才做起来,评价少销量高,差距越大越好);c.信誉相对较低(或者天猫开店时间较短);d.粉丝数相对较少;e.免费流量占比为主。
2、 选店铺潜力爆款
1.加购率高;2.下单转化率高;3.利润高;4.应季。
访客100 – 200以上才具有参考性,30天数据,看加购率/商品访客数是否大于10%,越大越适合开直通车。
二、做计划做预算
1、计算盈亏平衡线:1/利润率(毛利),如利润率为20%,则为5
2、做预算要花多少钱
1.日常预算:制作一个表格做记录;
2.递增预算:后面要拉升免费流量做的递增预算。
三、测款和测图
1、测款
1.控制变量法:控制多个变量只保持一个单一的变量;
2.做预算:a.每个宝贝100 – 200个点击量(越多越好,数据越精准),数据太少,结果不真实(不精准);b.平均点击单价多少钱(市场均价 x 点击量),要测试多少个宝贝,大概总结要花多少钱;c.如果某个类目点击单价太贵,可以适当降低点击量的要求,可以分批次测款,比如这次先测10个,下次再测10个。
3.测款8步骤:a.添加宝贝(智能推广);b.日限额(100 - 500);c.关键词(系统推荐);d.匹配方式(系统推荐);e.出价(出价上限 市场均价的1 – 2倍);f.高级设置(1.平台设置:站内、移动;2.地域设置:除港澳台、国外、新疆、内蒙等偏远地区的所有省份;3.时间设置:早

51期诺言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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注册:2018/03/14

发布于2018/09/26 23:13:15

【16053-诺言-女装-兼职-广州】今天是参加幕思城16期高级成长营的第11天。
【今日笔记】:
选高毛利潜力爆款
选市场潜力爆款:将军令  市场行情
选款标准:价格不便宜  销量高且评价少的 说明是近期刚起来的款式  信誉相对较低合作和天猫开店时间比较短的   粉丝相对比较少  免费流量占比为主 
非标品  选刚刚进入旺季的款   或者选应季的款  

选店铺潜力爆款:
加购率高 下单转化率高的
利润高 
应季款 选刚刚进入旺季的款   或者选应季的款  

做计划 
计算亏盈的平衡线(ROI)  1 除以 利润率 
比如:利润为20%   那么ROI为 1/0.20=5  投入产出比为5  就不亏 高了就赚 低了就亏

比如:利润为30%   那么ROI为 1/0.30=3.3  投入产出比为3.3  就不亏 高了就赚 低了就亏

比如:利润为50%   那么ROI为 1/0.50=2  投入产出比为2  就不亏 高了就赚 低了就亏
比如:利润为70%   那么ROI为 1/0.70=1.4  投入产出比为1.4  就不亏 高了就赚 低了就亏

 做预算
直通车日常预算表
项目               数据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售价               比如100
成本               比如40
转化率             比如2%
推广周期           比如30
平均点击单价       比如2
销量目标           比如1000

总点击量           销量/转化率
平均每日销量       目标销量/推广周期
总花费             总点击量*平均点击单价
平均每日花费       总花费/30天
总成交金额         目标销量*售价
毛利润             目标销量*(售价-成本)
直通车盈亏         总花费-毛利润


递增预算


          第一天  第二天  第三天  第四天  第五天  第六天  第七天

目标点击量 100     200     350      500    800      1200    2000
 
花费        目标点击量*平均点击单价

然后再插入做折线图



测款

控制变量法: 控制多个变量 只保持一个单一的变量
 出价一样 词一样 销量一样  只有款式不一样 然后看数据

做预算
每个宝贝要100-200个点击量  数据太小  结果不精准   
平均点击单价多少钱 需要测多少个宝贝,可以算出大概总共需要花多少钱

如果某个类目点击单价太贵怎么办
可以适当降低点击量的要求,比如看50个点击数据
可以分批次测款  比如这次10个款 先挑选里面好的款式先做 后面有钱了 再做 下次的测款


测款8步骤
添加宝贝:建议智能推广  批量添加  多多益善

日限额:100-500根据自己的实力做选择

关键词:系统推荐

匹配方式:系统推荐

出价:出建议是  市场均价的1-2倍

高级设置
平台设置:站内 移动
地域设置:除港澳台 国外 新疆 内蒙 等偏远地区的所有省份
时间设置:早上9点-晚上12点

人群设置:系统设置

创意设置:系统设置

测款数据分析  可以从两个地方看
1.从直通车看:点击量 点击率
没有展现和点击量的  可以适当提高出价  过一天还是没有点击就删除
点击率怎么样:高 只是点击率高 不管加购率和转化多差 都可以拿去标准计划养权重
点击量高的:只是点击量多,点击率低:可以不断测图换图,转化率低:做基础销量 攻心评价 详情页 主图视频 
2.从商品效果看:加购率转化率
加购率怎么样 一般以10%为爆款标准
只是加购率高 点击率和转化率差:可以做基础销量 攻心评价 主图详情页优化

转化率怎么样
只是转化率高  点击率和加购率差 :可以不断的测图换图 放在店铺当平销款

其他情况

如果说一个款 
加购率高但是转化率不好的宝贝:可以做基础销量攻心评价主图视频主图详情页优化 等来提高转化率

如果说一个款 
加购率和转化率好的宝贝:可以后期用来做直通车递增,打造薄款

如果说一个款
点击率加购率转化都好  要发财了


款式数据库

数据库就相当于你的兵器库

韩都衣舍书籍启示:(爆款 旺款)主推保留 (平销款 滞销款)打折尽快处理掉 没货就下架

长期选款测款,记录在表格里面
每月登记款式 
主图  链接  价格 成本 转化率 访客数 下单件数  点击量 点击率 投产比 记录周期 备注

提前备款
今年夏天可以把明年夏天的款选好
今年冬天可以把明年冬季的款选好

测图
做预算
每个图100-200点击量
平均点击单价多少钱  要测试多少张图片 大概总共要花多少钱
如果某个类目点击单价太贵 
可以降低点击量的要求 比如说50个
可以分批次测图  先测10张  下次再测10张

AB测试法
比如三个图 第二个图点击率最高  可以吧第一个第三个图换成别的图 与第二张图PK 多次测试 最终拿到更高的点击率的图


测图8步骤

添加宝贝  智能推广计划  添加创意 可以加4-8张创意

日限额100-500根据自己的预算去定

关键词 初步30-50
       删除质量得分低于8分的  保留高分更好 
       最后保留10个词左右

高级设置
平台设置:站内 移动
地域设置:除港澳台 国外 新疆 内蒙 等偏远地区的所有省份
时间设置:早上9点-晚上12点

人群设置:不投放

创意设置:4-8个创意 一定选: 轮播


测图的图片来源
五张主图和详情页  每张图 都可以做出创意图来做测试

同行同类型款式车图

销量高的宝贝主图

不同场景 样式 搭配   去模仿

测图数据分析
点击量100-200个以上
找出点击率高的图片
投产比也可以作为辅助参考因素   

三个图 第二个图点击率最高  可以吧第一个第三个图换成别的图 与第二张图PK 多次测试 最终拿到更高的点击率的图

比较好的点击率产考要求是:流量解析—数据透视—饼状图  移动端点击率为参考 
大于这个点击率为好  大于这个点击率1倍的为优秀

只要测过的图都记录一下  以后再设计主图或者创意的时候  就不会做这个点击率差的主图样式出来 更多的是参考 
点击率高的主图 作为范本

记录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展现量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点击量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点击率
测过的主图    点击单价
        &nbs